津門變遷  畫說天津  友城三十年  津門百橋  慶典報道  論壇  
 

《圖說津門變遷——起士林》(組圖)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0-25 08:31
【專題】天津設衛築城600週年

【專題】圖說津門變遷

歷史記憶中的起士林

  起士林由德國廚師起士林(kiess-ling)1908年開辦。初設法租界中街。1940年在現址建摩登式鋼混結構四層樓房。建築平面呈扇形,大理石牆面,大型玻璃窗,內設餐廳、酒吧。特具歐式風格,已有百年曆史,馳名中外,聲譽顯赫。

  1900年八國聯軍侵佔天津,在德國侵略軍裏有一位廚師名叫威廉·起士林,德軍撤走後,他與妻子留在天津開設了一家小西餐館,以自己的名字“起士林”爲店名。開業初期經營麪包、咖啡、糕點,逐漸增加了德式、法式大菜。起士林依靠天時、地利、人和在天津打開了局面,成爲天津最早的西餐館。餐廳格局分爲兩人套間、四人套間,同時還借鑑天津八大成飯莊的做法把餐廳佈置成環境優雅的場所,牆上懸掛着十八世紀著名的油畫,突出了歐洲文化風格。

  解放後,起士林被市人民政府接管。1981年起士林餐廳將“起士林”三個宇進行商標註冊,使起士林在國際、國內的生產經營受到法律的保護。起士林利用名牌效應,以獨特的經營品種聞名遐邇。目前,該店經營以德式爲主,俄、英、法、意五國西式大菜、大衆化西式快餐及西點、冷熱飲、糖果、麪包、餅乾、咖啡等共計七大系列一千餘個品種,是集餐飲、食品加工、銷售爲一體的綜合性企業。其代表菜有“蔬菜烤目魚”、“奶油芝土烤魚”、“罐燜牛肉”、“黃油蛋糕”等,口味正宗,特點鮮明。2001年起士林迎來了它百年慶典,經過改造裝修,一棟建築面積6600平米的白色歐式建築,以其獨特的異國文化氛圍,矗立在和平區浙江路上。在避暑勝地北戴河還設有園林式起士林分店,面積8000平米,另外,在津匯廣場、黃河道和北京等地開設了分店,它還下轄三個食品生產車間四個食品直銷店。

如今的起士林煥發出新的風采(北方網記者 郭城 攝影 王爍)

  該飯店技術力量雄厚,三級以上技術職稱的員工佔73%,其中特級廚師18名,國家級烹飪名師1名(也是天津西餐大師),該店培養的技術人才遍佈全國各地。

  起士林大飯店曾接待過黨和國家領導人,外國政要和100多個國家的外交使節,政府官員和國際友人,深受國內外賓客的稱讚。老藝術家馬連良、張君秋、新鳳霞、駱玉笙、馬三立、謝添和許多知名作家、歌星、笑星、影視新星、體育明星,像馮驥才、航鷹、粱斌、方紀、林希、李谷一、彭麗媛、馮鞏、姜昆、郭振清、李寧、宋世雄等也曾光顧起士林。這個具有百年曆史的起士林老店以及幾代的起亡林人,有信心在新的世紀把品牌做大。

  稿源: 北方網—天津頻道   編輯: 王爍
[發表評論] [進入天津600年論壇]

 北方網精彩內容推薦
天津師大八里臺校區搬遷 校區外圖書館一併遷出
杭州導致大批航班延誤的UFO視頻照片曝光(組圖)
姐姐偷情找孿生妹妹頂包瞞丈夫 買彩中獎引血案
我軍公佈海上演練場景 美媒稱黃海軍演是在玩火
任志強北京西單駕奔馳車撞翻三輪車 負全責(圖)
南京破獲一特大淫穢網站 “人性聯盟”扭曲人性
英媒曬首腦“賬本” 中印領導人拿納稅人錢最少
天津9日起3天將頻繁遭受雷雨侵襲 防汛面臨大考
兒子給文強“功過”打分 稱“很崇拜父親”(圖)
昆明突查6家娛樂場所 抓獲52名賣淫嫖娼者(圖)
魅力天津——海河日升月起
魅力天津——雄奇秀古的山
魅力天津——基礎雄厚的工業
魅力天津——文藏典雅的城
魅力天津——枕海造勢物流天下
魅力天津——綠意盎然的城
魅力天津——銀河落定
市國土資源和房屋管理局
魅力天津——濱海騰飛
魅力天津——泰達神話
關鍵詞:
Can not find mark:ali_2
分類廣告>餐飲、娛樂
·華富宮洗浴城
·超越者彩色印刷有限公司
·東平辦公設備耗材中心
·佳鑫辦公設備租賃復印機
·天大賽奇廣告
·輝岳都錦家政
·達盛搬家
·凱捷保潔公司
·英潔清潔
·老北寧公園寵物醫院
·150元/市話長途無限打
·優質煤炭銷售
·免費安裝固定電話
·數碼美甲機成就老板夢
·新型雙鍋玉米爆花機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