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門變遷  畫說天津  友城三十年  津門百橋  慶典報道  論壇  
 

《畫說天津600年》大型書畫展21日亮相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2-08 15:56
【專題】天津設衛築城600週年

【專題】畫說天津600年

  北方網消息(記者周斌 王爍):8日上午,市政協召開《畫說天津600年》畫展新聞發佈會。市政協副主席曹秀榮出席並講話。

  據悉,由市政協主辦的《畫說天津600年》畫展將於2004年12月21日至20O5年1月5日在天津博物館舉行。屆時將展出我市200餘名畫家歷時一年零八個月時間創作的300餘幅精美力作,把我市爲紀念天津設衛建城6O0週年舉辦的《畫說天津600年》國畫創作活動推向高潮。

  《畫說天津600年》國畫創作活動自去年4月份啓動以來。在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親切關懷、支持和市政協主席會議領導下,市政協學習和文史資料委員會和市政協辦公廳書畫室與有關單位、團體密切合作,通過組織、策劃和選題、創作、評審幾個階段,目前已完成各項任務。藝術家們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克服困難,無私奉獻,創作出既展現天津歷史真實,又具有藝術震撼力的精品力作四百餘幅,精心篩選作品三百餘幅參加畫展,119幅作品編輯成精美畫冊近日出版發行;屆時還將舉辦《畫說天津600年》研討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市委書記張立昌欣然爲《畫說天津600年》畫冊題詞:“津城六百年,丹青繪鉅變”;市長戴相龍爲畫冊作序;市政協主席宋平順爲畫冊撰寫前言。

  這次畫展展出的作品;以天津600年來的重大歷史事件、歷史人物、歷史見證爲題材,藝術地再現了天津歷史積累的豐厚底蘊、形成的獨特城市風格和人文景觀;着重反映了建國以後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在歷屆市委、市政府的領導下,天津人民埋頭苦於,銳意創新,經過50多年的革命、建設和改革開放,創造了過去幾百年未曾有過的輝煌成就,贏得了國內外廣泛讚譽和矚目的歷史鉅變。當前,天津已經進入了一個追求高水平,更加協調發展的新階段,全市人民自信心和必勝心空前高漲,各方面工作取得顯著成績。這些不但極大激發了藝術家的創作靈感,也爲這次活動創造了良好的環境和條件。《畫說天津600年》國畫創作活動及其畫展的舉辦,不但是獻給天津600華誕的一份厚禮,也必將對擴大津派國畫的影響,叫響津派國畫品牌,提高天津的知名度和文化品位,激發全市人民熱愛家鄉、建設天津的熱情產生深遠影響。

  在新聞發佈會上,市政協領導對北方網在這次活動中起到的網絡宣傳作用給予了充分的肯定。在建城紀念日即將到來之際,要求進一步加大宣傳力度,通力合作,發揮優勢,既要宣傳廣大畫家濃墨重彩歌頌家鄉的赤子之情,更要宣傳作品反映的歷史文化內涵,着重宣傳近十幾年來天津在各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通過對輝煌歷史的回顧,增強城市凝聚力,激發人民羣衆創造力,更好地爲實現中央和市委提出的各項工作目標,把天津建設得更加美好。

  稿源: 北方網—天津頻道   編輯: 王爍
[發表評論] [進入天津600年論壇]

 北方網精彩內容推薦
天津師大八里臺校區搬遷 校區外圖書館一併遷出
杭州導致大批航班延誤的UFO視頻照片曝光(組圖)
姐姐偷情找孿生妹妹頂包瞞丈夫 買彩中獎引血案
我軍公佈海上演練場景 美媒稱黃海軍演是在玩火
任志強北京西單駕奔馳車撞翻三輪車 負全責(圖)
天津9日起3天將頻繁遭受雷雨侵襲 防汛面臨大考
英媒曬首腦“賬本” 中印領導人拿納稅人錢最少
兒子給文強“功過”打分 稱“很崇拜父親”(圖)
天津市大型綜合超市的數量已達五十多家
昆明突查6家娛樂場所 抓獲52名賣淫嫖娼者(圖)
魅力天津——海河日升月起
魅力天津——雄奇秀古的山
魅力天津——基礎雄厚的工業
魅力天津——文藏典雅的城
魅力天津——枕海造勢物流天下
魅力天津——綠意盎然的城
魅力天津——銀河落定
市國土資源和房屋管理局
魅力天津——濱海騰飛
魅力天津——泰達神話
關鍵詞:
Can not find mark:ali_2
分類廣告>餐飲、娛樂
·華富宮洗浴城
·超越者彩色印刷有限公司
·東平辦公設備耗材中心
·佳鑫辦公設備租賃復印機
·天大賽奇廣告
·輝岳都錦家政
·達盛搬家
·凱捷保潔公司
·英潔清潔
·老北寧公園寵物醫院
·150元/市話長途無限打
·優質煤炭銷售
·免費安裝固定電話
·數碼美甲機成就老板夢
·新型雙鍋玉米爆花機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