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津門變遷
【尋找】天津老照片:
· 這部《變遷》專題,通過人文景觀新老照片的今昔對比,作者力求折射出建築文化的『變與不變』——變,已變得更加美好;不變,魅力風格依舊。
郵箱

  600@staff.enorth.cn
  自公元1404年,設衛築城以來,飽經600年風霜的天津城,特別是19世紀末,風雲變幻,世人的目光不由得投向這裡——從漕運繁榮的三岔河口,到商賈雲集的估衣街;從中外金融交匯的解放北路,到遍布名流豪宅的五大道;從殘垣斷壁的老街巷子,到鏽跡斑斑的大沽炮臺,……這些,歷史的碎片,印證著人們腦海中漸失的記憶。今日的天津,讓她的孩子們感到如此驕傲,不僅源於母親豐厚的歷史文化底蘊,更出自一種不張揚、不低頭、不滿足的性格。通過記錄些許或歷史或現代的景物,借《圖說津門變遷》,我們冀望,多一份美好的記憶留傳,僅此。
——『2004天津設衛築城600周年』北方網報道組
2004年10月
點擊下列圖文 體味今昔變遷
金鋼橋
橫濱正金銀行
大悲院
清真大寺
意租界一景
天津西站
和平路
國民飯店
梁啟超飲冰室
第一醫院
望海樓
謙祥益綢緞莊
大胡同商業區
中國實業銀行
英商怡和洋行
英國匯豐銀行
意天主教聖心堂
意國駐津總領事館
法國總會
老紅橋
大陸銀行倉庫
金湯橋
玉皇閣
天後宮
解放橋
金城銀行
俄國華俄道勝銀行
解放北路
比利時領事館
花旗銀行
舊法中街
大清郵政津局
鼓樓
天津工商學院
利順德大飯店
起士林
法國公議局
法國領事館
英國球房
更多
 
采輯:王爍 郭城 美編:王爍  招商電話:(022)2360.1773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