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門變遷  畫說天津  友城三十年  津門百橋  慶典報道  論壇  
 

紀念天津建城600年首部“城市形象片”拍竣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2-22 18:28
【專題】天津設衛築城600週年
● 天津設衛建城600年“城市形象片”拍攝完畢
● 【視頻】天津城市形象宣傳片(寬帶版)
● 【視頻】天津城市形象宣傳片(窄帶版)
天津設衛建城600年“城市形象片”拍攝花絮

  濃縮的藝術 凝練的片子

  據說,居里夫人曾經從上千噸礦石中提煉出一克鐳。而天津電視臺國際部的編導們正如居里夫人那樣,用凝練的藝術拍攝了又一部力作——天津設衛建城600年“城市形象片”。說她大,她先後動用了消防升降車、移動軌、大小搖臂,光素材帶就有一百多盤;說她小,只有短短150秒。這裏卻涵蓋了天津的歷史、文化、現代……

天津設衛建城600年“城市形象片”拍攝花絮

  金秋是收穫的季節。爲迎接天津設衛建城600週年,天津電視臺國際部選配精兵強將苦幹實幹,先後承擔了七集電視紀錄片《百年南開》和百集系列片《話說天津》的重大宣傳任務。隨着這兩個大部頭作品在央視和天津衛視的熱播,使全國觀衆更加了解了天津,提升了天津國際大都市的形象、地位。兩個片子讚譽之聲不絕於耳,好評如潮。大家還沒來得及歇一口氣,便又接受了我市的第一部城市形象片,即天津設衛建城600年“城市形象片”的任務。時間緊,任務重,要求高。國際部沈寧主任和攝製組一道,團結奮戰,以“一天也不耽誤”的精神精心策劃,周密準備,反覆推敲,設計好每一個畫面,拍攝好每一個鏡頭,爲該片的各項工作打下了堅實的基礎。本片的總編導李家森副主任身先士卒,不僅親臨拍攝現場,不厭其煩地給演員說戲,在鼓樓拍攝威風鑼鼓這組鏡頭時更是親自上陣,乘消防升降車升至40多米的高空拍攝近兩個小時之久。本片編導、製片人李軍同志在大家羣策羣力下擬出一份詳盡的拍攝實施計劃,人手一份,緊接着又帶領攝製組選演員、看場地、組織拍攝。攝像記者馬傑同志在拍攝期間帶病堅持工作,爲了該片的進度,他不顧大家阻攔堅持帶病爬上黃崖關長城,迎着凜冽的寒風用大搖臂拍下了氣勢磅礴的長城舞龍畫面。攝像記者秦向虹同志在每次拍攝前都精心繪製出機位軌跡和畫面草圖,使拍攝工作有的放矢,有條不紊,提高了工作效率。黃海同志更是將攝製組的日常事物安排得井井有條,使拍攝工作得以順利進行。已臨近退休的電視劇部劉寶生同志作爲攝製組特邀的顧問給予了大力支持和幫助。此外天津市作協的王忠琪同志和影視策劃公司的馬興同志也爲該片提供了大量寶貴意見。

 [1] [2] 下一頁
  稿源: 北方網—天津頻道   編輯: 郭城
[發表評論] [進入天津600年論壇]

 北方網精彩內容推薦
天津師大八里臺校區搬遷 校區外圖書館一併遷出
杭州導致大批航班延誤的UFO視頻照片曝光(組圖)
姐姐偷情找孿生妹妹頂包瞞丈夫 買彩中獎引血案
我軍公佈海上演練場景 美媒稱黃海軍演是在玩火
任志強北京西單駕奔馳車撞翻三輪車 負全責(圖)
天津9日起3天將頻繁遭受雷雨侵襲 防汛面臨大考
英媒曬首腦“賬本” 中印領導人拿納稅人錢最少
兒子給文強“功過”打分 稱“很崇拜父親”(圖)
天津市大型綜合超市的數量已達五十多家
昆明突查6家娛樂場所 抓獲52名賣淫嫖娼者(圖)
魅力天津——海河日升月起
魅力天津——雄奇秀古的山
魅力天津——基礎雄厚的工業
魅力天津——文藏典雅的城
魅力天津——枕海造勢物流天下
魅力天津——綠意盎然的城
魅力天津——銀河落定
市國土資源和房屋管理局
魅力天津——濱海騰飛
魅力天津——泰達神話
關鍵詞:
Can not find mark:ali_2
分類廣告>餐飲、娛樂
·華富宮洗浴城
·超越者彩色印刷有限公司
·東平辦公設備耗材中心
·佳鑫辦公設備租賃復印機
·天大賽奇廣告
·輝岳都錦家政
·達盛搬家
·凱捷保潔公司
·英潔清潔
·老北寧公園寵物醫院
·150元/市話長途無限打
·優質煤炭銷售
·免費安裝固定電話
·數碼美甲機成就老板夢
·新型雙鍋玉米爆花機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